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 分享「臺灣不一樣」

deco

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 分享「臺灣不一樣」

2021.07.02

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 分享「臺灣不一樣」

【國語文教學中心訊】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4月25日在語文大樓403教室舉辦107-2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今年以「臺灣不一樣」為主題,讓外籍生分享他們的國家和臺灣有什麼不一樣,總共26組共42位來自十幾個國家的外籍生報名。

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已經進入第四屆,本次活動由大學國文(二)BIBA班的王惠鈴老師及其TA林昀靜、郭永芳同學協助整個活動的流程安排及策劃,並邀請靜宜大學華語文中心趙鳳玫老師,以及任教於泰國的王亭雅老師擔任評審。

本次演講比賽中,不論初級、中級或是高級的學生都表現得相當優異,演講的內容五花八門,像是「最佳創意獎」的喜友名志帆與中村碧里同學,現場以生動的對話及肢體表演,演繹日本餐廳禮儀,緊接著再指出與臺灣餐廳的差異,為演講比賽增添了活潑的氣氛。

「最佳表達獎」的黎氏娥同學,則以自身在臺灣的生活為例,描述初次體驗「地震」臨場感,指出在臺灣與越南地理位置不同而有生活上的差異;獲得「最佳潛力獎」的林愷雪與黃詩霞同學,穿著臺灣與印尼上課服裝參與演講,介紹印尼在一周的課程內需穿著不同的服裝。

王惠鈴老師表示,學生的表現活潑生動,令人驚艷,看著學生在臺上演說,深深被學生散發的迷人魅力所吸引,亦對於他們的成長覺得十分感動。趙鳳玫老師與王亭雅老師也表示,感謝這些同學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把在臺灣看到與自己國家不同的地方表達出來,並期許他們未來若有體驗到更多文化差異,能夠互相分享增進文化交流。

各獎項得獎同學:

最佳進步獎:黃征(蒙古)、藍必磊(蒙古)、簡傑旭(印度)、威妮弗蕾德(奈及利亞)

最佳潛力獎:邱欣儀(墨西哥)、林愷雪(印尼)、黃詩霞(印尼)

最佳臺風獎:毛泰(美國)、萬里(南非)、白金芝(越南)、范氏釵(越南)

最佳創意獎:喜友名志帆(日本)、中村碧里(日本)、陳瑤媚(印尼)、歐哲成(印尼)

最佳表達獎:陳高(巴西)、黎氏娥(越南)

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 分享「臺灣不一樣」

逢甲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4月25日舉辦107-2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共有42位學生參加。

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 分享「臺灣不一樣」

107-2外籍生華語演說比賽以「臺灣不一樣」為主題,讓外籍生分享他們的國家和臺灣有什麼不一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