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第三屆逢甲人物故事獎項揭曉 外籍生及拔河故事獲首獎

deco

第三屆逢甲人物故事獎項揭曉 外籍生及拔河故事獲首獎

2021.07.02

第三屆逢甲人物故事獎項揭曉 外籍生及拔河故事獲首獎

【國語文教學中心訊】逢甲大學所舉辦之「與時間拔河——第三屆逢甲人物故事徵文比賽」,於12月6日在人言大樓B1采銅廳舉行公開決審會議。文字組由國貿四甲楊芸瑄同學以作品〈在臺灣作夢-阮紅美〉獲得首獎,從123篇中脫穎而出。今年新設的影像組則由電機系三級甲班許耀中、郭子威同學聯手製作的〈還有四公尺,Four Meters Left〉奪冠。

此次徵文比賽是由臺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逢甲大學校友總會、廖英鳴文教基金會、逢甲大學EMBA學術發展基金會、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逢甲人月刊、共同主辦,由國語文教學中心執行。校友期能鼓勵在校學弟妹關心逢甲之人事物,以採訪、報導的形式,記錄屬於逢甲的故事。

李秉乾校長、校友總會施鵬賢總會長、臺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謝振裕名譽總會長等貴賓皆蒞臨現場。李校長強調,校友是學校最有力的後盾,感謝校友會不僅挹注校務推動,也搭建多樣的競賽舞臺,鼓勵在校學弟妹多元學習。

本屆文字組共投稿123篇,共10篇入圍決審,邀請明道文藝社社長暨明道大學講座教授陳憲仁老師、南投縣文化局林榮森局長、第二天文創執行長暨創世紀主編嚴忠政老師擔任評審。三位評審皆是本校中文系博士班畢業校友,回到母校擔任評審,讓本次的競賽多了經驗傳承的意義。

三位評審一致認為,楊芸瑄同學的〈在臺灣作夢-阮紅美〉在所有參賽作品中,最具報導的深度,能夠緊扣受訪者的生命經歷,把一個外籍女孩來臺就學的喜悅與辛酸描寫得相當深刻,林榮森局長也說:「這篇文章對於掘發臺灣的善與美,也有很大的效果。」

本屆徵文競賽擴大舉辦,在類型方面增加「影像組」,容納更多的表現形式,共投稿28部作品,並將作品上傳至指定網路平臺youtube及逢甲人社群平臺,總觀看數前達293581次。主辦單位依觀看次數決定前15名入圍決審,再由臺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暨逢甲人月刊總編輯賴文堂學長、國語文教學中心徐培晃主任、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王惠鈴老師,共同評選前五名及潛力獎。

影像組首獎〈還有四公尺,Four Meters Left〉講述逢甲大學拔河隊的心路歷程。評審一致認為,本學校雖沒有影視相關的科系,但此作品的採訪、運鏡、音效、燈光、剪輯等,已經堪比專業人士的功力,令人驚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為加深學生與產業界校友之聯繫,臺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特別提供協助,洽請臺中在地知名校友廠商接受學生訪談,計有Lexus中部豐田汽車公司、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臺中犁記餅店、魚中魚寵物水族、晶華傢俱集團。不論文字或影像組,凡採訪上述產商獲獎者,皆另外提供加碼金,計有文字組〈四季藝術幼兒園〉獲得第四名、影像組〈奔馳的低調奢華─Lexus〉獲得第五名。完整獲獎名單可參考活動網站https://fcu-story.zty.cc/

第三屆逢甲人物故事獎項揭曉 外籍生及拔河故事獲首獎

評審陳憲仁教授(左)頒發徵文比賽文字組首獎給國貿四甲楊芸瑄同學(右)。

第三屆逢甲人物故事獎項揭曉 外籍生及拔河故事獲首獎

臺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暨逢甲人月刊總編輯賴文堂學長(左)頒發徵文比賽影像組首獎給電機三甲鄭子威(中)、許耀中(右)同學。

相關新聞